风断

爱好:摆。

随随便便的地府(1)

※历史甜饼小段子

※讲的是你我心水的大佬们在地府过的随随便便的快乐日常,设定是相同朝代的大佬住在同一个村,而关系特别好的类似于元白刘柳都是邻居,而某些达不到居住地府的朋友就只能在人间当阿飘

※我随随便便写写你们随随便便看看

※OOC预警!!!私设如山!请不要带脑子看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随随便便-五柳先生种菊日常

陶潜一直想在地府里自家小院门口种上菊花,毕竟菊花可比满地的红彼岸有生机,而且讨人喜欢多了,只可惜一次一次未果。

往往一丛丛菊花刚刚挤出个尖就无疾而终了,想来是地府的土根本不适合出彼岸花之外的花生长。

但陶潜偏不死心,浪费了一大把一大把千方百计从人间觅得的好种子,更是三番五次挖坏隔壁和尚辛辛苦苦种出的大白菜。

毕竟是自己做错了事,于心有愧的渊明小弟就打算在自己屋后多种点白菜,等成熟后送给和尚当做补偿。

但……却往往只种出一片荒芜和瞎猫碰上死耗子才能长出来的枯黄小菜包……

思来想去也实在不好意思送出手,只能作罢,并在慧远和尚问起他家菜的死因时轻易把话题引到佛法上,半晌都拉不回来那种。

如果……实在绕不过去,就只能装作不经意的看一下菜地旁的猫爪印,反正隔壁山头的菟菟经常到处乱窜,不愁找不到他遗留的痕迹。

哎?我可什么也没说,和尚你兴冲冲直奔隔壁宋村老陆的屋子干什么?嘻嘻……嗨!关我什么事?不管不管!我要干什么来着?哦,记起来了,五柳先生只是想种个菊花,出去逛一逛,说不定会遇到什么机缘呢。

出去一圈回来,费了好大劲的陶渊明终于从林子对面的元稹那里买来了种子,回来却看到隔壁老陆和慧远和尚相谈甚欢。

放下心的陶渊明觉得心中的罪恶好像有点减少了呢,于是……他决定还是去种菊花吧。

诶,等等他们盯着我看干什么?过来了,过来了!!!!

哦豁,完蛋……

(于是,今日随随便便的五柳先生依旧没有成功在地府种出菊花,顺便还一不小心惹怒了隔壁的亲亲邻居们……)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灵感来源——

酒能祛百虑,菊解制颓龄。——陶潜

种豆南山下,草盛豆苗稀。——陶潜

采菊东篱下,悠然见南山。——陶潜

不是花中偏爱菊,此花开尽更无花。——元稹

无柳先生和南山上的东陵寺内的慧远大师关系极好

陆游此生嗜猫

________

作者有话说:只是一个小段子,诸位不要太认真,还想多写一点,你们有什么喜欢的人我可以帮你们想一想

么么,爱你们~


评论(3)

热度(4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